予棠

【栾堂】骗子公司 02

前文 01 




一位作家曾说,

人间的一切意外,都是上天的有意安排。




婚礼当天,孟鹤堂早早就到了。


久违的好天气是调节心情的良药。


张子贤夹着手机走进来的时候,他已经换好了礼服正和造型师聊天。


房间里是各样香气混合的味道。


它们从瓶瓶罐罐里仓皇逃逸,门被打开前的几个钟头里,在这团流动性几乎为零的空气中大约爆发过一场鏖战,并最终没有分出胜负。


众人的眼神在张子贤的身上只作短暂的停留,便又各自忙碌去了。


和“新郎”对视的那几秒,尽管只是点头示意却还是因为他的眉眼弯弯而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张子贤,你好没出息。



一切都井然有序地按计划进行,然而无论多美好的童话里总会有一个搅局的大反派,可能是白雪的后妈,狮子王的刀疤,以及…这个推门就进的奇葩。


栾云平的出现在其他人眼里不过是个衣着光鲜但举止失礼的陌生宾客之一,而对于张子贤和他的漂亮乙方来说实在是意料之外了。


孟鹤堂很快认出了眼前人,比起照片里的他要更英气几分。


他这副西装革履的正经样子连张子贤都没见过几回。


孟鹤堂转头看向张子贤的眼神里满是惊讶和疑问。


可在栾云平看来这两个人的眉目传情显然是把自己隔了出去,这种局外人的感觉令他不快,像是有什么心仪已久的宝贝被抢走了一般。


他故作轻佻地扯了扯自己的领带,试图把房间里的焦点重新拉回到自己这里,明明他的隆重出场才是今天的重头戏。


看着张子贤从一脸茫然又急于解释的样子,孟鹤堂便也心下了然,朝他礼貌性地笑了笑,十分知趣地先开了口,


“既然栾先生回来了,那我就不打扰了。”


“哎!”

“小孟!”


两个人同时喊住了他。


栾云平在心里暗恨,自己甚至连称呼都输。


“工作没完成就要走?”


要不是孟鹤堂在,张子贤真的想给栾云平这孙子一拳。


“你有病吧,你说的是人话吗?你这么大个新郎在这杵着,人家没嫌你违约就够给面子了,你不会说两句好听的吗?”


张子贤把人拉到一边小声骂道。


“我不是新郎啊,我是伴郎。”


风流倜傥的闯入者才不理他故意压低声音的好朋友,偏过头去直勾勾地打量着孟鹤堂藏在西装下的姣好身材。


这身衣服本来是给自己定制的,如今穿在他身上倒也别有一番味道。


孟鹤堂不愿意看到别人为难,尤其是心里认可了可以做朋友的人。


“那就请吧,伴郎先生。”


得了“邀请函”的栾云平喜上眉梢,像只得意的蜜蜂,一心惦念着那朵香芳香四溢的娇艳小花,贪心地想把甜蜜统统据为己有。


仅剩的几个没有被荷尔蒙撞晕的脑细胞还算有用,趁着张子贤傻在原地还随手抽走了他胸前西装口袋里的暗红色方巾。


花钱找人合成的“相爱回忆”mv在灯光渐暗后开始播放。假新郎安静地闭着眼睛听歌,真新郎叠着方巾嘲笑好朋友的品味。


灯光重新亮起,司仪的热情洋溢没能换来多少回馈,自顾自地说完了烂熟于心的祝词。


“有请伴郎伴娘为新人送上爱的信物!”


栾云平方才等在台下百无聊赖,拿着戒指在自己手上试了试,嘟哝这戒指款式俗气,被一旁的张子贤听了气得冒烟。


伴郎完成任务站在新人身后半步的位置一起听着张子贤花100块雇的来宾上台致辞。


这次某人可以近距离欣赏个够了,虽然只是个背影。


不怀好意的眼神在腰线处逗留了许久,大概是有神仙实在看不下去这决定帮他一把。


沉浸在角色里的新郎腰侧一个不起眼的褶皱倏然展开。


按照他尺码定制的裤子对于孟鹤堂来说的确是大了些,衣摆遮住的秘密是临时找了个小别针帮忙。


栾云平不动声色地往前挪了一步,在孟鹤堂意识到腰间异样前扯下了他摇摇欲坠的好僚机——那颗小别针,并顺手捏住了松松垮垮的裤腰。


孟鹤堂被突然的贴近惊地回头,但顾着新郎的仪态又不能有太大的动作,只能轻声地抗议。


“干嘛这么近?”


“不贴近点儿你真动心了我可就没机会了。”


假新郎不满于他的全情投入,哪怕知道这只是为了完成工作,他还是毫不避讳地表达着自己明显不合时宜的醋意。


孟鹤堂确实投入,无暇理会栾云平的抱怨,只想着怎么摆脱他无理取闹的捣乱,于是果断地向旁边移了一步。


也许是动作稍稍大了一些,他瞬间感觉到了腰间的异样,大脑飞速运转出了最优解:


撤一步,接受“捣乱”。


当他的犹豫遇上他的主动……


后来的后来,栾云平回忆起那个漫长来宾致辞总是嘴角带笑,他固执地强调致词结束时的掌声是全场最热烈的一次。


那天,我和我的手,都藏在你身后。


希望,我和我的手,都让你安心。





tbc.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