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棠

【栾堂】骗子公司 01



孟鹤堂坐在老式办公椅里对着早就休眠的电脑屏幕出神。


阴天,空气都僵在一处,吸进来,再吐出去,循环往复,好像要把人变成只会不断过滤这些浑浊气体的机器。


自打上次的事后,他一直这样闷闷的,不爱说话。


公司领导不愿意眼见自己千挑万选出来的人就这样消沉下去,把人喊过自己办公室来喝茶。


“小孟啊,上次这个事儿呢不是你的责任。”


“客户对我们有所隐瞒,你要知道很多突发事件是免不了的。”


“我现在手里又接了一个活,人家特意跟我说要咱们这业务能力最好的,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你拿回去看看,别急着拒绝。”


孟鹤堂推辞不过,抱着领导塞过来的文件袋和一张名片提前下了班。


关上车门,职业习惯让他下意识地开始浏览客户资料,推测名片上的人与客户的关系。


张子贤,186xxxxxxxx


重要信息存进手机里,日后联系起来也更方便些,没了用处的名片淹没在了漂白色的打印纸里。


再次看到这个号码是在入夜时分。


睡衣衣摆恋恋不舍地从那把细腰上滑了下来,落在床上,乖巧地等待主人和往常一样把他裹进松软的被子里一起入眠。


不想却被一通电话打扰了美梦,它可没有它主人那样的好脾气,暗暗给这个人记下一笔。


一向贴心妥当的人考虑到不好打扰别人夜生活想着明日一早再去联系,不料倒是对方主动打来了电话,还是这样一个不太合常理的时间。


非工作时间是可以不接工作手机来电的,可鉴于自己并没有留下私人手机号,孟鹤堂思虑再三还是接了。


“您好。”

“您好,请问是孟先生吗?”

“您太客气了,叫我小孟就行。”


听筒里传过来低沉的男声,估摸着比自己要大上不少。言语从容,听不出什么急切,这更让孟鹤堂不解他选择现在这样的时间来进行彼此的第一次通话。


“您应该简单了解过我朋友的情况,他当天赶不回来,所以需要您的帮助。”


“我会好好准备的,您放心。”


“先谢谢您了,其余的信息都在资料里您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我,再有就是这次婚礼只是迫于家里的催促走个形式,来的大都是一些只在小时候见过他的三亲六故,宴会厅我们选了仪式台距离宴桌较远的布局,现在的婚礼您也了解,就是吃吃喝喝,敬酒环节能省则省,您工作也能少点儿麻烦。”


孟鹤堂很耐心地听他介绍完一切,感受到对面也是个和自己一样会提前把所有事情都准备得当的人,这让他安心不少。


这一次不合时宜的来电,却让电话两头的人都很舒服。无论是作为合作伙伴或是过几天见面有机会成为朋友,想必都很合拍。


孟鹤堂柔和的声线之于张子贤简直是一剂入睡良药,还未挂掉电话就幻想着如果深夜电台主播都是这样的温情软语,自己也不用为睡眠质量发愁了。


可一想到那位不知所踪的甩手掌柜,他还是不免头大。


“你小子最好马上给我打500话费。”


张子贤对着微信撒狠。


他一整天的都在给栾云平的亲戚们打电话邀请他们来光临这个新郎不参与,新娘不在意的“骗子”婚礼。


栾云平此刻正对着手机发笑。


他和她都曾断然拒绝过这个违背自己意愿的婚姻,奈何逃不开家里的安排只得认命。


他故意在日程表上填了几个莫须有的外派工作只为了能错过这次婚礼,甚至把前期的准备工作也都推给了张子贤。


“找的人长得怎么样?”


“只有一张照片,我发你,比你好看。”


张子贤发过去的是公司发过来的孟鹤堂入职当天拍的工作照。


精致利落的黑衬衫,一枚大小刚好的蝴蝶胸针,还有吸引了栾云平全部目光的那张漂亮脸蛋。


栾云平觉得照片里的眼睛会说话。初看只觉得眼神清澈明朗,看久了却能引你心甘情愿地走进他的故事里,那里多的是扣人心弦的爱恨故事。可偏偏他诱你入局却不设关卡,就连结局也要你自己去猜。


“是比我好看。”


栾云平摸着刚长出来的胡茬做了个让他日后庆幸万分的决定。


“别惦记了,轮不上你。”


“那可说不定。”




tbc.


评论(8)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